近期,叶县公安局接连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己养的家犬莫名丢失,怀疑被人偷盗。民警经过梳理发现,几日内,辖区接到多起类似警情,有的家犬被偷,有的鸡鸭被盗。随后,民警展开深入调查。

  通过走访现场群众及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监控视频,民警确定该盗窃家禽案系同一伙嫌疑人所为,嫌疑人驾驶白色套牌面包车作案。经过一系列摸排走访、调查取证、蹲守布控,民警迅速查明该盗、销团伙人员组成基本情况、作案过程及出行规律。

  5月18日,民警利用蹲守布控的有利时机,抓捕行动兵分三路,将涉案的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在收购窝点查获数十只被盗家犬。经查,犯罪嫌疑人李某强和李某峰系汝州临汝镇同村人,两人交代了驾车流窜至南阳、洛阳、平顶山叶县等地实施盗窃的犯罪事实。

  今年3月27日起,两人驾驶套牌面包车来到叶县境内,一人负责驾车,另一人使用自制套索工具和铁钳,昼夜寻找各类散养家禽和家犬,利用工具套住目标后快速拖拽上车,用时不到10秒钟,一击即中,手法极其娴熟。得手后,将这些家犬以几元钱每斤的价格贱卖。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批准逮捕,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