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 萌友 申建中 方亚娟/文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7月3日,一辆轿车车窗外,飘着一面类似旗帜的深色物体,随着轿车在车流中穿行迎风飘荡,行经的新密交警看到后,驶近发现竟是车内伸出的一只手正抓着衣服在晾,赶忙劝停轿车,并对司机和乘客进行宣传教育。

  当天10时38分,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宣传科民警申建忠等人驾车正由东向西沿东大街行驶至行政路附近,看到前方行驶的一辆黑色轿车右侧车窗外挂着一个黑色的物体,类似一面深色旗帜,民警忙驾车跟进,发现竟是一只手伸出窗外,手里还抓着一件衣服。此时,道路上车辆穿行多,特别是轿车右侧非机动车较多,有几辆非机动车甚至与轿车离得很近,伸出的胳膊十分危险。民警不禁为车内乘客的安全捏一把汗,赶紧上前将该车在路边劝停,车后排坐了一名女乘客和一名儿童。一问司机得知,车内的孩子衣服湿了,家人就拿着衣服在车窗外晾,没有想太多。民警对司机和车内乘客进行了批评教育:“任何时候,都不要随意将身体探出车窗外,身体的任何部位伸出窗外都是非常危险的,稍不留神就会被车辆等剐蹭擦伤,甚至造成骨折等不堪设想的后果。”经过批评教育,司机和乘客都认识到了车伸到窗外的危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