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民生大参考

  大家都知道

  郑州最近开始严查交通违法行为

  不管是开车的、骑车的、还是走路的

  个个都带上了“紧箍咒”

  但是

  还是有不少小伙伴表示很懵圈

  一没逆行

  二没闯红灯

  三没违法载人

  自己骑着电动车过个马路

  为啥还会被交警蜀黍给拦了下来?

  点击视频,看详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上午,在郑州市嵩山路与互助路交叉口,不少电动车车主骑行过马路时,纷纷被郑州市交警二大队的执勤民警给拦了下来。

  被拦下的车主是一头雾水,自己既没逆行、也没载人,更没有闯红灯,咋就违法了呢?

  对此,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冰现场向大家普及知识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七十条规定:驾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三轮车在路段上横过机动车道,应当下车推行。

  而平时非机动车在横过机动车道时,夹杂在行人和机动车中间,在快车道乱穿乱行,没有下车推行的意识,这不仅会导致路口秩序混乱,也增加了安全隐患。

  不过,考虑到对“非机动车横过机动车道下车推行”这个条款还有很多人不太了解,郑州市交警二大队办公室主任李冰表示,本周内,将主要进行信息采集和警告,下周一开始,将对违反此规定的人处以20-50元的罚款。

  其实罚款不是目的,旨在改变原来不正确的通行习惯,让大家出行更文明,更安全,更顺畅。

  再次提醒大家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

  严格遵守交规!

  非机动车横过机动车道时

  一定要下车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