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7月2日下午,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上,一男子竟然敢在派出所旁边偷东西。被发现后,失主追了过来,小偷慌不择路,竟然跑向派出所方向,结果在派出所门口被抓获。

  7月2日下午15时20分许,郑州经八路与纬三路口突然有人高喊“抓小偷!抓小偷!”

  正巡逻到此的金水区经八路金水区经八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马保民、姜丙玉、张卫国、王军生等人看到一名男子从西北角的书店里跑出来,手里拿着一个手提包,快速向南跑去,他身后追出来一名年轻男子。书店100多米远的地方就是经八路派出所(金水路公安分局治安一中队),男子向派出所方向跑去。

  此时,巡防队员马保民走在队伍最前头,看到这个情况后,说时迟,那时快,一个箭步冲过去。在经八路派出所门口,马保民一把抓住掂包人,并迅速将其扑倒在地。紧跟在后的另外三名队员将该男子控制住。随后,追赶他的年轻男子也赶到了。

  巡防队员经过简单询问得知,原来,该男子尾随该年轻男子进入英典书店,趁年轻男子在认真挑选图书时,趁其不备将放在一旁的手提包拿走。不成想,刚逃出了书店,就被几名巡防队员碰了个正着,而该中年男子逃跑方向竟然是派出所。

  丢包年轻人称,手提包里只有一串钥匙和100多块钱零钱。

  几名巡防队员和丢包的年轻男子一起,把该男子扭送至金水路分局治安一中队,移交给值班民警。

  经民警查实,该男子名叫蔡某建,今年63岁,无业,没有违法犯罪前科。蔡某建对其偷盗他人财物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蔡某建已被警方治安拘留。

  (线索提供:李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