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卢怀涛/文图

  7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接到读者爆料称,新密市两辆早班公交车在该市大隗镇至来集镇的县道上,疑因抢客斗气飙车发生剐蹭,一辆公交车失控撞上铁塔导致10名乘客受伤。

  事故发生后,新密交警和120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目前受伤乘客正在当地医院接受救治,其中张女士(女,51岁)和曲先生(男,60多岁)2人因伤势较重已转入ICU病房。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现场]

  两辆公交车抢客“斗气”,飙车失控撞上村口铁塔 

  当天上午11时许,记者赶到事故现场看到,车牌号豫AX0186事故车辆由南往北撞在路边铁塔上,该车左后尾部有两道约1米划痕,右前轮爆胎干瘪、车头被撞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完全炸裂变形被抛在车头一侧;车内前排座位和过道有零星血迹,一小编织袋青豆角整齐地卡在第一排座位后侧。“撞上铁塔的车是大隗镇双楼村发往新密的早班车”,“当时两辆公交车上都有乘客”,目击村民向记者透露。

  据目击村民说,当天早上8点左右,“双楼—新密”和“苟堂镇—新密”的两辆早班公交车,一前一后行驶在新密大隗镇至来集镇的县道上,因为争抢来集村路口的1名乘客,苟堂公交车急加速试图“别住”双楼公交车发生剐蹭,两车在来集村西侧陡下坡弯道上继续斗气飙车,双楼公交车右前轮撞上路边石爆胎失去控制,“肯定是急刹车没刹住,你们看这刹车划出的轮胎印有十多米”, 撞上了来集村口的铁塔上。 

  [关注]

  10名伤者已送医救治,其中两人已转入ICU

  “受伤乘客已被新密矿务局总医院和红十字医院的120拉走了”,据知情村民透露。

  7月8日中午,记者分别前往了上述两家医院了解情况。

  当天12点30分许,记者在新密矿务局总医院(即郑煤集团总医院)了解到,该院当天上午共接到4名“双楼公交车”事故伤者,其中51岁的张女士伤势较重,当天中午在接受手术。在手术室门口,记者见到了张女士的儿子阿豪。他说,他母亲张女士腿部骨折正在接受手术。

  当天下午1点左右,记者在新密红十字会医院了解到,该院当天接到6名“双楼公交车”事故伤者,其中60多岁的曲先生伤势较重,正在ICU观察。“见过走路不小心被车撞的,没见过坐公交车上还能被(自己坐的车)撞伤的”,曲先生的弟弟在ICU门口苦笑说。

  当天下午4点30分许,阿豪告诉记者,有人替他家交了3000元住院费,他母亲张女士已经转到了ICU,他们母子俩见过面了“我母亲现在醒了,医院一天只让进ICU看她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