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夏萍/文 视频 实习生 何贺/剪辑

  7月9日上午,许昌市消防救援支队襄城县大队接到报警,311国道双庙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相向行驶的一面包车与大货车相撞。面包车上多人被困。据报警人称,车上还有一名孕妇,满脸鲜血,情况危急,急需救援。险情就是命令,中队指挥员立即带领12名消防指战员和2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实施营救。  

  消防队员到达事故现场后,现场围满了过往的群众,此时的事故现场一片狼藉,面包车车窗玻璃完全破碎,车内的方向盘、仪表盘、座椅及车门被撞击后扭曲变形,车门无法正常打开,驾驶室内1男1女1小孩被困在车内,身体多处受伤,其中小孩手臂骨折,躺在后排座椅上,意识模糊,动弹不得,孕妇由于强大的惯性,与车头的挡风玻璃相撞,脸上血肉模糊,在副驾驶位置上侧身斜躺着,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情况更危险的是面包车由于油箱破裂,不时有汽油流出,随时都有可能引发火灾,情况万分危急。

  三个人,四条生命牵动着现场每一个人的心,时间就是生命!多耽搁一分钟,伤者就多一分危险,必须跟时间抢生命!经过20分钟的紧急营救,成功将所有人员救出,围观群众看到伤员被消防队员救出后,也长长的舒了一口气,一颗悬着的心终于得以放下,救援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