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张庆伟 王涛  文图

  “民警前期进行大量排查走访工作,最终锁定‘小军’就是广东警方苦苦寻找14年之久的网上逃犯朱某。”7月25日上午,舞阳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当地警方经过周密部署,成功抓获一名潜逃多年的犯罪嫌疑人。

  7月中旬,广东省潮州市公安局湖安分局民警赶到舞阳县公安局侯集派出所通报:2005年1月26日在广东省潮州市发生一起杀人案件,该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朱某系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人,当日在一发廊内杀死1人致伤1人后从现场逃跑。经过走访摸排工作,潮州湖安警方发现朱某的姨妈李某在舞阳县侯集镇居住生活,希望摸排李某及其家人的情况。

  舞阳县警方在走访群众的时候,一位群众反映:有一个叫“小军”的男子和犯罪嫌疑人的照片很像,在附近住了很多年了,还带着一个七八岁的男孩,但奇怪的是,该男孩到了上学的年龄却没有上学。还有群众反映:“小军”不是本地人,平时很少与别人交流,在候集镇苏庄村居住。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民警经过两天的排查走访工作,最终确认“小军”就是广东警方苦苦寻找14年之久的网上逃犯朱某。

  为尽快抓获朱某,舞阳和潮州湖安警方迅速展开蹲守、布控。7月20日上午8点40左右,准备外出办事的朱某,刚打开大门,就被布控的民警抓获。

  目前,朱某已移交广东潮州湖安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