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卧街头起不来?120拉走醒酒!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很多人喜欢喝酒,但是喝多了躺在马路中间可不是好现象。9月11日下午,天空还下着小雨,地面也是湿淋淋的,郑州市伏牛路上,一名男子躺在马路中间。幸亏,有热心人及时发现,这名男子没有发生意外情况,被送到了医院。

  9月11日16许, 中原路与伏牛路交叉口,正在执勤的绿东村办事处巡防队员陈志强、刘明群接到路人求助说在路口向南50米远的地方,一个人在马路中间躺着。如果有车辆不注意的话,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非常危险。即便没有车辗住他,躺在湿淋淋的地面上,还淋着雨,对身体也不好。

  陈志强、刘明群来到事发地,发现一名穿T恤的男子躺在路中间,身边还有个黑色的塑料袋,里面装着东西。陈志强蹲下试图叫醒该男子,发现男子身上有浓浓的酒气。此时天空中还飘着小雨,为避免该男子发生意外,两名队员将其拖至路边,又找来一把雨伞为其避雨。陈志强试图让其联系家人把他接回去,该男子含含糊糊说没有电话。巡防队员只好拨打110和120求助。

  十分钟后,郑州市公安局建设路分局治安二中队民警赶到现场。随后,120急救人员也及时赶到。在征得该男子同意后,两名巡防队员配合急救人员将其抬上救护车,准备拉到医院检查身体,为其醒酒。

  巡防队员提醒市民,佳节将至,出门访友喝酒,千万把握好自己的度,不要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不必要的伤害。

  (线索提供:郭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