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只“个性”猕猴定居市郊五年 惹急了就合伙儿给人捣乱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永溆

  11月4日,郑州市西三环常庄水库北侧的一片泡桐树上,三只猴子上蹿下跳甚是活跃。只要看到有市民从树下经过,三只猴子会对着下面的路人顾盼着,是不是还会做出各种表情对陌生的路人恶作剧。

  据附近居民称,一旦有人拿吃食过来,猴子们就会小心的爬下树来取食物,如果你要是耍弄它们,这三只猴子会一起对你发动“反击”,气极了还会,往人脸上挠,俨然成了这片林子的主人。由于这三只猴子常年的在附近的这一片树木上居住,偌大的几棵桐树和松树顶端的叶子被摘的光秃秃的!

  据附近院落一名管理人员称,这三只猴子五六年前不知从哪里来到了这里,到了这里后就定居了下来,一直没走过,一年四季都在附近住,有时也会下来“骚扰”一下居民,推开窗户,到人家家里拿东西吃。这三只猴子太顽皮,经常将树上的树叶弄下来,给扫地的保洁员添乱,有一次扫地的师傅拿着扫帚吓唬树上的猴子,谁知,这样一来可惹大麻烦,三只猴子专门和保洁员作对,等地面扫过之后,它们故意在树上撅断树枝扔下来,一连几天,最后还是保洁师傅让步,不再理它们后,几只猴子才算作罢!这几年期间,也有野生动物保护人员试图把它们捉住,可猴子太灵活,很快跑的无影无踪,等捕捉的人一走,又不知从哪里冒了出来,两次都没捉到它们。

  “我在附近居住,很多市民都知道这里有三只猴子,人们经常拿些食物扔给它们,就这样这三只猴子在这里已经住了五六年了,撵都撵不走。”市民李先生说,“和这些猴子相处,千万别故意耍弄它们,不然它们会合伙给你捣乱,惹急了还会站在树上向树下撒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