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阳师范学院4名大学生宿舍内被骗一万多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于彦鹏 萌友 齐凡/文图

  近日,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破获一起以推销文具及招收代理为幌子向在校大学生实施诈骗的案件,抓获嫌疑人三人,为受害学生追回全部损失。

  2019年10月23日16时许,安阳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接到报警:安阳师范学院4名学生在宿舍内,被两名女子以上门推销文具及招收代理的方式诈骗人民币11200元。经进一步了解,两名女子谎称系某文具公司的职员,为开拓市场要在学校设立一个市场调查点,可以将品牌文具、羽毛球拍等以每件0.9元的价格低价卖给学生,公司每两周做一次回访,如产品未销售完,可以按原价退回公司。4名学生本就有做兼职的想法,在两名女子的花言巧语哄骗下,共交了11200元购买了12860个产品,并与所谓公司签订了合同,对方给了受害学生每人两大编织袋的文具。在两名女子走后,受害学生在对物品进行整理时,发现数量远远不够合同上的12860个,而且文具价值远远低于他们付款金额,遂立即报警。

  接到报警后,高新公安分局经初步调查,发现合同上的印章和工作人员姓名均为造假,两名女子行为涉嫌诈骗。该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并安排社区民警做好受害人安抚工作。

  经调取视频监控,侦查员迅速锁定两女一男共三名嫌疑人,三人驾驶一辆白色越野车。通过对车辆信息进行查询,发现嫌疑人离开安阳后到达濮阳,后又转至新乡。

  10月24日,安阳高新公安分局合成作战大队负责人董刚、案件侦查大队教导员陈勇和社区民警刘旭带队一路追踪嫌疑车辆至新乡,并围绕嫌疑车辆开展搜索。经过3个多小时坚持不懈地寻找,终于在新乡市悦客时尚酒店门口发现嫌疑车辆。高新公安分局8名抓捕人员分散在宾馆内和馆门口进行蹲守,并于当晚20时许,成功将三名嫌疑人曾某韬、姜某、封某抓获归案。

  据调查,三名嫌疑人开车一路从云南省来到河南,途中到多所高校以推销文具及招收代理的形式向大学生实施诈骗但未成功,在安阳师范学院作案成功后继续北上寻找作案机会,但没想到在短短的28个小时内就被高新分局抓获落网。目前,高新分局已将受害学生损失的11200元全部追回并返还受害学生,三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