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宽货车拉30吨钢板上高速,为防侧滑,警车护送20公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陈红彬/文图

  11月23日,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内,有一辆豫EC***的重型半挂车,所载30吨钢板超出车厢近40厘米,高速行驶途中随时都可能侧滑出车厢,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进行纠正,根据规定,对该车主驾驶超宽车辆的违法行为给与罚款200元,记1分。与此同时,高速交警护送该货车20公里,引导其从鹤壁北站下高速路。

  据悉,当天下午17时许,河南高速交警总队四支队民警在京港澳高速安阳服务区内巡查,发现一辆豫EC***的重型半挂车,载数块超宽钢板,钢板从右侧车厢超出近40厘米,民警找到驾驶员王某后,王某承认就是为了运输省事,不想麻烦就草草的扯了道绳子。

  民警对王某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超出近40厘米的钢板,对其它行驶的车辆简直如同刀刃,绑扎也是非常简单,如果遇到突发情况或者是转弯处都可能侧滑出车厢,每块四吨重的钢板滑出去,对右侧的车辆形成的隐患是非常大的。对民警的教育,王某非常认同。

  随后,高速民警驾驶警车护送该货车20公里,引导至鹤壁北站下高速路,并责令该驾驶员就地消除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