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洛阳一9岁男孩从30楼步梯窗口坠下身亡 离生日还有9天》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文图

  (坠楼的窗户,窗户锁已坏)

  12月25日下午5点多,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乾坤御苑小区发生一起悲剧:一名9岁多儿童从该小区7号楼30层坠下死亡。据儿童父亲田先生介绍,当天因为天气原因全市停课,他和孩子妈妈两个人都去上班了,就把9岁的田田和12岁的姐姐留在家里。当天下午田田妈妈下班回到家后才发现田田不见了,遂发动亲朋好友寻找,直到晚上八点多才在小区外楼下的停车场找到坠楼的孩子。

  (9岁儿童田田生活照)

  随后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和110报警电话,经医生确认孩子已经没有生命体征。警方在勘查现场后告诉家属孩子是从步梯通道的窗口掉下去的。记者跟随孩子父亲看到,步梯的尽头就是一面窗户,窗台高91公分,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窗户锁也坏了。坠楼的窗户正对着步梯楼道,防火门外公共区域有大约高1.5米的黑色钢护栏,而楼道窗户确实没有任何防护措施。“这小区别的楼都有防护栏,只有最后交房的二期两栋楼没有安装防护栏。之前他们业主曾多次跟物业反映过这个情况,但是最终都没有什么结果。”田田父亲田先生说。事发之后,12月26日开发方曾给田先生出具了一份窗户未加装护栏的情况说明,情况说明里显示,这栋楼是2012年开发建设,2014年12月完工,建设单位为洛阳乾坤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建筑图纸设计说明第7.7条规定:低于900mm的窗台,其窗户应加护窗栏杆,7号楼窗台高度设计标准已高于当时国家民用建筑设计统一标准。

  (开发商出具的不加装护栏的说明)

  至于坠楼原因,田田的姑姑说:“可能孩子在家一天想妈妈,就爬在窗户上等妈妈回来才造成的这个悲剧。”记者在小区外围看到,其他几栋楼确实都有相应的窗户防护栏,唯有6、7号楼没有加装防护栏。

  据孩子父亲田先生介绍,田先生有两个孩子,大的是女儿12岁,小的是儿子9岁多,再过几天就是孩子10岁生日了,已经读小学三年级,平时孩子田田很懂事,作息规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学习成绩优秀,经常考班级前几名,多次获得奖状。记者在田田的房间看到很多DIY的小物件,入门的门口用硬纸板裁剪之后做的一个“日程表”,横着的纸板上用稚嫩的字体写着:自信自律我一定行,下面写着放学后的安排,自己独立完成作业、吃饭等,左边有田田的奖状贴在墙上,紧靠窗户的作业桌上还有田田生前喜欢的小人偶玩具以及一摞摞的书本和作业。田先生说,在班里他多次考第一名,学习我们从来没操过心,这两年我每周都带他去公共浴池洗澡,每次他都主动给我搓背,家里力所能及的事从来都是很主动地干。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田田的外婆突然倒地,失声痛哭:“这么好的孩子怎么说没就没了!”记者和亲戚朋友把田田外婆扶起。

  (坠楼地点)

  记者联系小区物业,洛阳天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张经理告诉记者,这件事他们当天就知道了,对于家属表示遗憾,出事之后他们也第一时间就上报了街道办、物业办等相关部门。至于楼道的窗户为什么没有加装护栏,张经理表示这是开发商当时设计的问题,具体也不清楚,既然事情出来了希望当事人走法律程序,我们会承担相应的责任。对于7号楼没有防护措施的情况,物业公司已经反映给开发方,经验收以后会有相应的处理措施。

  另外据田先生的朋友陈先生介绍,自从出事之后开发商一直不给照面,也没有具体说法,出事第二天太康路街道办事处的人曾过来问过情况,但是知道现在也没给一个具体的回复。陈先生再跟街道办联系得到的回复是正在开会研究。记者追问房子证件是否齐全时,陈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入住这里,交付业主之前的竣工验收这些程序都没有办理,房产证更是无从谈起,也就是说这栋楼没有经过相关职能部门验收就入住了。

  “事情已经过去5天,孩子尸体还在楼下的灵棚里,希望相关部门引起重视尽快解决后续事情,让孩子入土为安。”陈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