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大叔郊外放飞巨无霸风筝 曾被风筝线带到20米空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岳先生

  3月23日下午,郑州市陇海路西三环附近一处空旷草地上,许多市民在这里放起了风筝。

  其中一位六旬男子同时放起的两只巨无霸风筝,引来无数踏青者的围观。只见男子在几名风筝爱好者的帮助下,先后将两个三十多米长的蜈蚣风筝放上了天空,由于风筝太大,他们将粗大的风筝线拴到的一个水泥墩子上,以确保人不被风筝带走。

  据放风筝的李先生介绍,他今年61岁了,以前自己不放风筝,十多年前自己得了脑血栓,身体发生偏瘫,一次偶遇了放风筝老师后,为了锻炼身体就开始学着放风筝,一来二去,自己的病情也有了好转,放风筝也到了痴迷的地步。

  李先生称,曾经因为放这种大型风筝,他被风筝绳索拴着脚带到了空中二十多米,之后挣脱拽着绳子才算脱险,手指都被勒出了骨头,可他还是对放风筝乐此不疲。李先生称,自己光像今天放的巨无霸风筝还有好多个。

  “其实,在咱们郑州这样的内陆城市不适宜放这样大的风筝,最理想场地是沿海,放风筝为的锻炼身体培养爱好!虽苦虽累,但乐在其中……”李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