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笑喷!男子酒驾被查,“戏精”上身表演隔空吹气》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5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近日,郑州交警在查处酒驾行动中,遇到了这么个违法司机,被查后警察让他进行酒精测试,不料,司机竟然隔空吹气,这一反常态的举动,民警早已明白一切。

  4月9日下午14点5分左右,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李涛、辅警潘红伟在陇海高架与黄河南路由东向西下桥口处对过往车辆驾驶员进行排查,一名身穿棕色上衣驾驶白色江铃面包车的男子在卡点处没有停车接受检查便加速逃离。

  起先,民警要求其吹气检测时,他没等民警把检测仪器伸过去,便隔着几十公分远佯装吹气,然后,趁民警不注意后立即加油门逃离。

  他的这个举动让民警加大了对其存在酒驾问题的怀疑,想跑?恐怕没那么容易……

  民警反应迅速,立即追上去,最终在黄河南路列里路后面的一条小巷子里将弃车逃跑的驾驶员抓获。

  随后,民警将李某带至医院进行血醇检验,经检验,驾驶员李某的血醇含量为1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机动车辆。

  公安机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李某采取了刑事强制措施。

  劝告的话交警蜀黍已经说了很多遍了,郑州交警严查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行动贯穿全年,不要再有任何的侥幸心理,罚款、记分、吊销驾照、上法庭……莫到法律的大锤砸下来了再后悔,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