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轮不败的北京国安和四连胜的河南建业,谁的状态更稳定更火热?联赛“领头羊”与第二集团“副班长”之间的交锋,是前者压制对手继续坐稳老大位置,还是后者成功逆袭,缩小同第一集团的差距?今晚7点45分,备受河南球迷瞩目的京豫大战就将在航海体育场打响。赛前,贾秀全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逊,但是也并不否认自己取胜的愿望。

  郑州晚报首席记者 郭韬略

  外力受罚,临阵折损大将

  客场战胜天津泰达之后,建业队所有被禁赛的队员都已经可以解禁复出,确保以最强阵容来啃国安这块硬骨头。但是,本场赛前,中国足协的一纸通知,却打破了这一局面:因为在同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手推对方球员,建业队13号外力被处以停赛三场、罚款1500元的重罚。

  在外界看来,这张罚单来得比较突兀。从罚单上看,中国足协是根据比赛录像和俱乐部的书面说明来做出处罚的,因为外力在第8分钟时手推对方球员。但当时主裁判并未对外力处罚,而且双方也没有严重冲突造成比赛延误。外力所得到的一张黄牌是在20分钟之后严重犯规所致。

  不过建业俱乐部和球队还是非常尊重足协的处罚,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同时也表示将会严肃批评教育当事球员。

  昨天的赛前发布会上,贾秀全表示:“外力被停赛,肖智的伤恢复得快的话在本月中旬就能复出,除此之外,所有队员都能够出场。”

  尽管缺了一名主力,不过对于建业队的影响应该也不算太大,从上一场比赛看,外力的状态并不算好,他所在的左路一度被对方“盯着打”,他本人在防守中得到一张黄牌之后,上半程没结束就被贾秀全换下,而顶替他的张可,在后面的比赛中也有效地弥补了防守漏洞。

  绵里藏针,老贾还想赢

  赛前的发布会上,贾秀全也依然保持着一贯的谦逊态度:“北京国安是一支强队,状态也非常稳定,他们的进攻和防守都很有特点。能和这样的强队交手,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我们会抱着学习的态度打比赛,争取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伴随着贾秀全一次次的“谦虚、学习”,球队却不断在击败强队,尤其是最近的四连胜,更是让人明白,他显然不仅仅是为了“学习”,所以,干脆有媒体直问:“对阵国安,你取胜的信心有多少?”这时的贾秀全已经不掩藏自己取胜的愿望:“竞技体育嘛,当然想赢,信心,我也还是有的。”

  和贾秀全一样,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同样在表达了对对手的充分尊重的同时,也并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建业队每次都把国安研究得很透彻,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而且他们现在的状态也很好,这一定会是一场艰难的比赛。但是我们上一场赢了之后,现在队伍状态也很好,而且对手重庆力帆当时的情况也不错,所以我们的目标还是取胜,保持住领先的位置。”

  其实对于河南建业队,曼萨诺一直耿耿于怀,去年联赛中同建业一平一负的成绩被他认为是损失了5分,如果有这5分,他就完成夺冠大业了。国安上轮终于跳出重围独占榜首,不过落后他们2分的广州恒大,本轮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取胜的可能性也非常大。这又是一个关键节点,曼萨诺自然不想又一次被建业坏了好事儿。

  球市火爆,买票要趁早

  打国安不用动员!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对于这场比赛,早已是万众期待,尤其是在建业队四连胜之后对阵“领头羊”的比赛,让人想想都会血脉贲张。正因为此,今天晚上的球票,又一次成了郑州的紧俏货。

  针对本场焦点比赛,建业俱乐部采取了捆绑销售的办法,即将7月8日足协杯和7月19日第十八轮对杭州绿城的门票和本轮门票一起打包出售。即便是这样,门票销售依然火爆异常,最近几天在航海体育场门外总能看到举着“高价收购球票”牌子的黄牛党。“打恒大那一场门票就卖光了,这一场和那时候情况很相似,估计也会卖完。”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

  而为了防止“黄牛”囤积,保障球迷真正的看球需求,俱乐部在门票销售上也采取了一定的策略:预留了相当部分的门票于今天下午3点半在航海体育场北门外的售票点现场销售。

  建业俱乐部也特别提醒还没有票的球迷:一定要到俱乐部的官方售票点购票,以确保买到真票。同时门票仍采取实名制出售,球迷凭身份证每人限购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