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7月上旬,鹤壁市委派出三个巡察组分别进驻该市水利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民政局等3个市直单位,结束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后,发现“四风”问题仍旧突出。据悉,这也是该市被巡察单位存在的共性问题。

  存在为官不为现象

  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鹤壁市水利局存在向下属单位和管理对象乱摊派;水利项目建设管理混乱,个别项目涉嫌存在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存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不严格,个别领导干部涉嫌违纪等问题。

  而在对鹤壁市住建局的巡察中,发现该局领导干部自身要求不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财务管理混乱,“三公消费”问题突出,以及存在为官不为和选择性执法等现象。

  干部用权缺乏监管

  而在巡察鹤壁市民政局时,发现该局工程建设论证不严谨,项目资金监管不到位;民政专项资金重分配轻监管,存在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优亲厚友、指导监管县区不力;国有资产管理混乱,存在国有资产流失;财经纪律不严,存在违规支出以及干部用权行为缺乏监管制约等问题。

  据悉,就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巡察组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要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搞好整改工作。同时,鹤壁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后还将适时组织开展对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

  相关阅读>>>

  河南市县巡察制度

  河南探索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填补过去巡视不到县乡村的问题,6月底前将全面启动省辖市和省直管县的巡察工作,并逐步实现对县乡村的巡察监督全覆盖。

  河南市县党委巡察114个单位 286名党员干部被查处

  河南党委巡察消除县乡村盲区 重点关注群众身边的腐败

  河南建立市县党委巡察制度 3类人是巡察重点

  郑州市委巡察组进驻新密市金水区 举报方式公布

  漯河5个巡察组进驻巡察单位 重点查7种违纪违法问题

  洛阳市委巡察组开展首轮集中巡察 举报方式公布

  濮阳市启动市县两级巡察 重点巡察贪污贿赂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