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省委统一部署,6月中旬到8月中旬,我省进行了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9月8日至11日,省委10个巡视组分别向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的省教育厅等17个省直单位、中原信托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反馈了巡视情况。

  今天,本报继续刊发省委巡视组对其中6家单位的巡视反馈意见。

  省教育厅(省招办):

  部分直属单位靠山吃山,围绕教育搞经营,依附教育吃教育,政企事企不分,部分领导干部在社团组织违规兼职。少数处级干部通过项目审批、计划安排、资金分配、设备采购等弄权寻租、谋取私利。招生工作存在漏洞,个别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暗箱操作,收受贿赂。治理教育乱收费任重道远,各种名目的乱收费时有发生。

  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清孟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能现在解决的,要即知即改,立竿见影;对情况复杂、需要时间协调解决的,要明确整改目标,限期尽早整改;对反映集中、较为突出的,要集中力量、集中时间专项整改。厅党组将定期听取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驻厅纪检组也将对巡视整改责任单位进行督查督办,跟踪问效,保证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省质监局:

  审批权下放不彻底,个别中层干部利用审批权谋取私利。监督管理不到位,直属单位存在无依据收费、无依据发津贴、无依据转移职能的“三无”现象。“三重一大”决策制度执行不够好,有的单位在重大项目招标投标、大额资金使用上决策盲目。作风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少数干部的宗旨意识、服务意识还不够强。

  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智民表示,坚决做到:凡是省委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都要即知即改,集中整改,件件有答复;凡是省委巡视组提出的建议,都要认真研究,及时落实,事事有回音;凡是涉及违纪违法的案件,都要认真查实,严肃处理。同时,对反复发生的问题,要透过现象找规律;对普遍发生的问题,要健全和完善长效机制。

  省商务厅:

  违反“三重一大”决策制度问题突出,在招标投标、资产处置、资金管理使用等方面违纪违规问题严重。党政领导干部在厅属行业协会违规兼职取酬问题突出,协会与机关处室职能混淆、管办不分。“四风”问题依然存在,服务企业意识不强,有的还存在向企业乱摊派、乱收费现象。

  厅党组书记、厅长焦锦淼表示,作为巡视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收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要锲而不舍抓整改落实,持之以恒改工作作风,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机制,堵住权力运行的制度漏洞,决不能让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要以这次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推动各项工作发展提高。

  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相关报道>>>

  省委巡视组反馈第二轮巡视情况 有单位挪用国有资金

  河南省委巡视组:省质监局中层干部以权谋私

  河南省委第二轮巡视结束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豫省委巡视组第二轮巡视:有单位领导亲属涉官商勾联

  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干部违规兼职问题突出

  河南省委巡视组向24单位反馈情况 有干部违纪违法

  河南省委以往巡报道>>>

  河南6省管国企巡视整改 企业领导退还多领薪酬605万

  豫省委今年首轮巡视结束 共发现20家国企354个问题

  河南5省辖市通报巡视整改情况 张笑东案4人被双开

  安阳巡视整改128人被立案调查 其中县处级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