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医院纪委公告医院纪委公告

  □记者 郭启朝 通讯员 屈连文 文 图

  本报南阳讯 日前,一条微博“医护人员丢半个馒头和一蛋黄被医院纪委通报”在网上被大量转载并热评。记者调查发现,确有此事,这是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加强“四风”建设,落实主体责任的一项正常举措,并非“小题大做”吸引眼球。

  事件:“纪委公告”照片引发网友热评

  9月17日上午10时许,微博网友@张海澄发的一张照片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仔细看,原来是一则公告,落款是“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公告内容为:“我院职工王怀兵,2015年9月7日早上就餐时,丢弃半块馒头和一鸡蛋黄,违反我院食堂就餐要求,和当前开展的‘四风’活动严重不符。为教育本人,警示全院同志,保证医院食堂顺利、健康、持续、协调发展。经医院纪委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停止该同志就餐卡的使用及就餐补助。”

  记者在网上查阅这条微博时,看到网友纷纷对其进行评论。

  回应:等于扣一个月的就餐补助100元

  昨天上午,记者采访了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纪委办公室闫主任。

  闫主任告诉记者,这件事儿确实是真实的。王怀兵是该院120救援队的一名救护医生,9月7日早上,他在院食堂就餐,丢弃了半块馒头和一个蛋黄,正好被医院纪委书记看见,所以经过院长办公会议决定就对他进行了这样的处罚。

  针对记者提出的“仅仅丢弃了半块馒头和一个蛋黄,在多数人看来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然而王怀兵却以失去单位就餐卡和就餐补助为代价,是否处罚较重”和“这事归医院纪委管吗”等问题,闫主任说,去年医院建立了职工食堂,早中晚餐都给员工一定的补助,为了厉行节约,防止浪费,从一开始就建立了相应的惩罚措施。按照规定,对王怀兵进行通报批评,扣除王怀兵一个月的就餐补助100元,以警示他人。医院纪委主要职责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纠正医务人员的不正之风,过去对医务人员迟到、早退等违规违纪现象都做出过类似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