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从郑州到开封,能走的路越来越多了。这不,连接郑州、开封的又一条大路——中原大道于10月26日宣布开工了。那么,这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具体走向如何?能给市民带来哪些便利呢?□东方今报记者 梁新慧

  10月26日,郑东新区举行项目集中开工仪式。40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基础设施、科技创新、民生服务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达80亿元。

  在此次开工的多条道路中,“中原大道”引起了普遍关注。这是因为,按照官方的说法,中原大道作为东西向的城市主干路,也是“郑汴一体化”的一条城市主干道,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郑州与开封又一条主要通道。

  开工仪式结束后,郑东新区建设环保局的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开工的中原大道,位于郑汴物流通道南侧,310国道(老郑汴路)北侧,西起郑信路,东至万三路,全长6701米,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按照计划,中原大道将于2017年完工通车。

  该条道路通车后,将与设计规划中的中原大道市区段(西至绕城高速,东至京港澳高速,将现有的中原路、东大街、西大街、郑汴路、商都路相连,道路总长约32公里)相连接。

  “这是一条全新的道路,拆迁任务还比较大。目前,只是部分路段开工,相关拆迁工作也在进行中。”这位人士说,这条道路通车后,将成为郑开大道、郑汴物流通道之后的又一条连接郑汴两城的大通道。目前,中原大道中牟段、开封段也在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