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大象融媒全媒体记者 梁新慧 米方杰 宋迎迎

  中欧政党高层论坛经贸对话活动为什么放在河南举办?对河南来说又有着什么意义呢?作为活动的主办方,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透露了其中的原因。

  陈凤翔说,随着中欧关系不断向纵深发展,双方在地方层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变得愈加重要。而河南省人力资源丰富,消费市场广阔,工业体系完备,区位条件优越,拥有得天独厚的资源禀赋,具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跨越式发展,河南省已成为中国重要经济大省、新型工业大省和当之无愧的文化大省。

  “近年来,河南省又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迈入全新发展阶段。”陈凤翔说,在河南省举办此次对话会,是通过党际渠道落实习近平主席近年来访欧系列成果,推动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不断向前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河南省与欧洲在航空物流、高端制造、绿色环保、城市治理等领域务实合作,使中欧党际交往既能“上顶层”、又能“接地气”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