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记者 侯梦菲

  本报讯 找工作的小伙伴们,好机会又来了。继11月18日发布省考公告后,我省再放“大招”。昨日,我省发布“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6年统一公开招聘工作人员公告”。根据公告,此次,我省的57家省直事业单位,计划招聘工作人员357名。今天起接受报名,23日截止。

  [岗位] 57家省直事业单位,共招聘357人

  据了解,此次招聘的57家省直事业单位,共招聘工作人员357名。应聘人员可通过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www.ha.hrss.gov.cn)、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事业单位招聘专栏、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网站或用人单位网站查询各招聘单位的《招聘公告》。

  记者梳理发现,本次招聘的学历要求从中专到博士,岗位不仅包括医生、教师、会计等,还有话务员,水暖、电气管理员等职位,招录岗位十分丰富。

  [对象]试用期内公务员、在校生不能报名

  和“省考”相同,本次考试也规定,现役军人、试用期内的公务员和试用期内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不能报名考试。在读的未毕业在校生,也不在此次招聘范围。

  报名的时间为2016年11月21日8时至11月23日18时,考生登录河南人事考试网(http:/www.hnrsks.gov.cn),点击“事业单位招聘考试”、“网上报名”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本次统一招聘考试分为综合类、教育类、卫生类三个类别。笔试的时间定在12月10日(周六),具体安排为:上午9:00—10:30《职业能力测验》;下午2:00-3:30《公共基础知识》或《教育类专业知识》或《卫生类专业知识》。

  [重点]笔试考试大纲,考生要看仔细

  此次,我省还发布了《河南省省直事业单位2016年统一公开招聘笔试考试大纲》,给备考的考生“划重点”。

  本次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考试分为综合管理类、教育类、卫生类三个类别。每个类别笔试均设两个科目,包含一个公共科目和一个专业科目。其中,公共科目考试《职业能力测验》,测评内容包括数量关系、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和资料分析四个部分,一般情况为单项选择题,题量为90题左右,答题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

  根据岗位不同,专业科目分为公共基础知识、教育类专业科目、卫生类专业科目三类。其中,大多数考生报考的综合管理岗位,主要测试公共基础知识,包括政治(含时政)、法律、经济、公共管理、公文写作等方面。客观性试题题型为选择题;主观性试题主要为病文评改、论述、案例分析、写作等,主要考察综合分析和文字表达能力。答题时限90分钟,满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