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黄永东)记者昨日在紫荆山地铁站采访时获悉,我市地铁安检已恢复原有模式,市民乘车将不用再排长队。11月9日、10日7时至9时,地铁方面将在全线已开通车站送出5万份暖宝宝贴,向乘客们表达谢意。

  据悉,自9月初至10月底,郑州地铁车站安检安保按要求在原有“逢包必检、逢液必检、逢疑必检”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为“人物同检”。升级期间,郑州地铁全线共安检3900余万人次,安检包数4100余万个,检查出违禁和管制物品若干。

  安检安保升级期间,郑州地铁增购安检设备、增派安检人员、规范作业流程,所有员工加班加点,尽最大努力提升安检速度、加快进站速度, 但高峰期的“排队拥堵”仍难以避免。为此,郑州地铁准备了5万个暖宝宝贴,将于11月9日、10日7时至9时在全线网车站面向乘客发放,表达谢意,感谢广大乘客的理解与支持。

  郑州地铁负责人表示,地铁方面今后将继续秉承“安全、准点、至善、至美”的服务理念,用心服务好每一位乘客,为畅通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