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俱乐部欢迎新帅的海报建业俱乐部欢迎新帅的海报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河南建业足球队将士在新主帅塔拉吉奇的率领下,已经开启了冬训新节奏,在昆明高原训练阵容中,尽管少了球迷熟悉的外援身影,但全队在高原的训练投入极高的热情,其中不乏前来建业试训的队员。据了解,经过将近一周的训练,塔拉吉奇已经初步熟悉了各个队员的特点,接下来他会根据教练组制定的战术体系,结合建业本身的特点,选择新的切实可行战术打法。

  由于建业俱乐部没有举行正规的新闻发布会,中原球迷对这位克罗地亚籍贯主帅并没有太多的印象。昨天,训练之余的塔拉吉奇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对于目前的人员配置,塔拉吉奇表示肯定会做出相应的调整:“我还需要观察本土球员的状态,外援方面我也会和中方教练组以及球队进行沟通,最后肯定会在各个位置上找到最佳的解决方案。我刚来到球队不长时间,有些外援我还没有看到,现在谈球队新球员引进以及球员续约的问题还是太早,在球队到西班牙训练的时候,我们的球员是肯定要到位的,也相信球队管理层会把这件事情做好。”塔拉吉奇说道。

  塔拉吉奇执教生涯最辉煌的当属2004年拿下的亚冠冠军,他表示:“作为教练,要有一种求胜的心理和求胜的欲望,我会尽量灌输给每一个球员,让大家建立自信,建立胜者思维,并且展示给大家,最终我的目的是带领队伍变成一个常胜者,我也希望能带领建业队完成这种心态上的转变。”

  以稳守反击著称的建业队,在塔拉吉奇来之后在战术上肯定会有所变化,而加强进攻将是其战术中的新亮点,他说:“如果一个球队坚持死守,每场比赛每次进攻或阵容转换时都在想着防守,这就是缺乏自信心的表现。这也会让人感到压抑。我当主教练,希望建业的球迷能开心地去享受比赛,我相信自己能够在这一点上实现蜕变。我也会考虑建业球迷的愿望,在控球率、进攻效率、进球数方面会加强。俱乐部管理层也希望把球队提升到一个新的档次上,我也很有自信心,希望帮助球队实现这样的愿望,我承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再加上球迷的支持,把建业足球推到新的高度、新的台阶上。我会把以往教练做的好的一面保留下来,把自己的一些理念也融入建业足球里面来。”

  今年建业磕磕绊绊总算提前两轮保级,对于接手球队的目标,塔拉吉奇显得相当自信:“俱乐部给我订了前10名的目标,但是我知道在中国联赛竞争激烈的环境下,想要拿到前十名对我来说并不容易,我已经做好了迎接困难的准备,我们要拿到前十,并不是取得第十名,我也希望拿到前十名作为自己的第一步。明年可能拿前六、拿前三,通过我们的努力争取拿冠军,达到更高的舞台。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下赛季的目标实现,作为来中国执教完美的第一步。”

  按照新教练组的冬训计划,建业一线队、预备队和U19队全部前往昆明集训,塔拉吉奇已到任开始工作,第一个阶段,他要对建业的后备力量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明年1月份,将有30名球员前往巴塞罗那进行20天的训练,并进行5场教学比赛,塔拉吉奇在第二阶段可以充分观察每个球员的实战能力;而在明年1月底,建业将前往韩国与K联赛的4支球队交手,这几场较量非常接近中超的实战,主力框架在此时会基本确定;春节之后,建业将在中牟基地进行最后的备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