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中午,河南小伙“抹灰哥小石”的直播视频蹿红网络!

  连人民日报官方微博点赞:“有梦想谁都了不起”,短视频收获1万余个点赞,点击量高达130万次,留言700多条

  温州“抹灰哥”挥毫泼墨爆红网络

  视频中,一位长相清秀的小哥头戴工程帽,正挥笔写下“落云”两字。画面一转,小哥站在室内的钢架上,用泥模粉刷着墙面。

  这位就是蹿红网络的“温州抹灰哥小石”,他是一名来自河南的90后小伙石建国,在温州干了5年粉刷抹灰,业余爱好才是写字画画。

  抹灰、练字、晒女儿……4月初,随着一条工地练字的视频被推上首页热门,让28岁的石建国瞬间进入大众的视野,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起这个普通工地小伙,发来鼓励的言语,这些,在石建国的生活中,激起一番涟漪。

  初中喜欢上了书法的美感

  在工地上坚持写毛笔字

  我叫石建国,今年我27岁,我来自河南省濮阳县白堽乡东常寨村,现在我从事抹灰行业,已经干了五年了,我们每天的日常工作就是早上六点上班,到工地上把沙浆拌一下然后抹在墙上,一干就是一整天。下班后也没别的事情做,我就想练练书法,陶冶一下情趣,平静一下自己的内心,学书法感觉就是习字静心。

  我平时的爱好就是书法,特别喜欢书法,上初中那个时候,学校发了一本《书法艺术》。我翻开一看,全是古代名家的作品在里面。我看了看里面的字,非常漂亮,潇洒飘逸,我很欣赏。所以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渐渐的喜欢上书法了。

  那个时候没有毛笔,我就用钢笔,在一张大白纸上,一个字一个字的描黑,描黑完以后整张纸看起来非常好看,美感也好。

  这里条件简陋,但房间已经足够装下我的爱好和梦想。

  我在网上买来三脚架,在温州书城新华书店买了字帖、毛笔、毛毡纸,回到宿舍里面就架起手机,就这样一个小小的直播间就诞生了。

爱晒女儿的90后奶爸爱晒女儿的90后奶爸

  希望女儿将来也学习书法

  走红后,“抹灰哥”的主页里有人聊书法,也有人索要他写的字。

  “有一个河南的书法爱好者,他寄了自己的字给我学习。”石建国说,但我觉得自己现在写的还不够好,以后还要勤加练习,也希望能得到一些专业的老师指导,让我在书法上能有所进步。 

  “书法带给我的是一种内心的宁静,能够静心又陶冶情趣。”石建国说,将来女儿喜欢的话,自己也会尽力培养她。

工友 高尚领:工友 高尚领:

  我们做泥工是又苦又累,又脏又累的活儿,看到我兄弟坚持这个又写又画的事,我们大伙儿看了以后,对他的精神非常赞同,他就是为了实现他自己的梦想。从上初中的时候就学习练书画,想实现当书法家的梦想,他这个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们大伙儿看到以后都倍加感动。

网友评论:网友评论:

  网友“书予空欢”:有梦想的人就值得被尊敬,好样的!!好好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或者能和那位保安叔叔一样,将来也能当个书法老师!

  网友“金盛贵金属”:世界上只有一样东西别人抢不走,那就是藏在心中的梦想!

  网友“佳期如梦199702”:只要有梦想,哪里都是舞台。

  网友“烟雨清湫天青色”:有爱好真的很重要,生活不止眼前的现实,还有理想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