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李露获得金牌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李露获得金牌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5月11日~13日,2018年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6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在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我省残疾人运动员李露和申同庆参赛,并获得3金1银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国际残奥委员会批准、中国残奥委员会主办,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除中国、日本等亚洲队伍外,还有希腊、美国、巴布亚新几内亚等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队伍参加,共16支队伍的268名运动员在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我省残疾人运动员申同庆我省残疾人运动员申同庆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51名运动员参赛,我省的残疾人田径运动员李露和申同庆入选国家队。其中,李露在田径女子T46/47级100米、200米和400米比赛中,分别赢得三块金牌。申同庆在F41级别标枪比赛中,夺得一块银牌。

  今年24岁的李露,是我省近几年快速成长起来的年轻运动员代表,曾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上取得不俗的成绩,其中,2016年里约残奥会取得女子田径400米T46级比赛冠军。李露先后荣获2017年度“感动中原”十大人物,第22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