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漯河讯(记者 杨增强 通讯员 史帅 王秀根)七座面包车是一种常见的载人客车,很多驾驶员贪图便利,把车内的椅子一卸,便用来装载货物,殊不知这样的行为是多么危险。尤其在装载较重的货物时,对车辆自身的制动是极大的考验,一旦发生事故,不仅会对车内人员造成伤害,还会耽误救援。

  6月12日早上11点10分,一辆豫P号牌的面包车途经宁洛高速公路漯河段(北半幅)平顶山方向时,左后轮胎突然爆胎,并翻滚了一圈撞向了护栏,随后“侧翻”地躺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与行车道之间,一人受伤。若不是后方车辆躲避及时,极有可能造成追尾事故。

  接到报警后,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南洛高速公路执勤大队民警及漯平高速公司施救人员即刻赶赴现场,到达现场时,伤者已经被舞阳人民医院的救护车拉走。由于车内装的全是驾驶员教材,施救人员花费了半个小时才撤离现场。

  经民警现场询问得知,驾驶员是河南商水人,车上有两个人,是从周口到西安去的。面包车内共载教材1吨多重,由于突然炸胎加之货物重,且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衡“摔”倒,万幸地是乘坐人受伤较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