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李玮 萌友 赵京亚 魏锦池 胡方方/文图

  6月15日,新密市公安局户政服务大厅民警通过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面对面咨询平台,慧眼识在逃嫌犯,确认了咨询者郭某珠的信息后,采取适当措施,将其成功抓获。

  2018年6月中旬,新密市的郭某珠通过郑州警民通“就跑一次”面对面咨询平台向新密市公安局办证服务大厅咨询户口迁移业务,该大厅民警张晓娜接听了郭某珠的咨询视频,耐心地进行业务介绍,一次性告知办理相关业务所需材料,登记信息,并根据郭某珠的个人情况,约定6月15日下午郭某珠携带相关证件前来户政大厅办理业务。

  视频通话结束后,张晓娜在核实郭某珠个人信息过程中意外发现,郭某珠是一名网上在逃人员。经查,郭某珠曾于2017年12月7日因盗窃罪被新密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因其未在规定时间内到新密市司法局社会矫正管理中心报到,经多次通知、查询,仍拒不接受社会矫正,脱离监管超过一个月。2018年3月,法院下达了重新收监决定,并移交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据此,张晓娜立即向领导汇报。

  15日下午,郭某珠携带证件来到户政服务大厅,民警张晓娜一眼便将其认出来。经过周旋,民警当场将郭某珠控制。目前,郭某珠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