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火车站东路已断行

  三门峡谭建庄水深1米,有房屋倒塌:

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一养猪场:

  三门峡湖滨区磁钟乡一养猪场:

三门峡商务区韩庄新城:

  驻马店泌阳:

桥已被淹没

  桥已被淹没

  驻马店刘阁乡门庄:

长葛市石固镇:

  长葛市石固镇:

南阳市唐河县新春路:

  南阳市唐河县新春路:

河南开启强降雨模式

  河南开启强降雨模式

  局地可达100—180mm

  昨日河南气象一共发布了47条预警!

雨情速递

  雨情速递 

  心疼!

  睢县每小时雨强16.2毫米
实时全国排名第六!

  大伙出行注意安全!

  目前的较强降雨区域位于三门峡、南阳、驻马店、漯河以及信阳的局部地区,这些区域要特别注意防范和关注由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豫西、豫南山区需防范山洪及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 

  1。淮河流域做好防汛和灾害防御工作:4-5日的暴雨和大暴雨落区主要在我省东南部,淮河流域需关注由强降水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及农田渍涝。

  2。防范山区地质灾害风险:豫西、豫南山区需防范山洪及山洪引发的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旅游景区、矿区、重要路段和农村危旧房屋等加强灾害风险点排查。

  3。加强农作物田间管理:目前全省大部分地区土壤墒情适宜,此次降水可能加剧部分农田偏湿状况,建议做好清沟理渠工作,确保农田排水通畅,同时要加强病虫草害的综合治理。

  预计7月4日14时至5日08时,河南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量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另外,河南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将有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

暴雨来袭 温度下降

  暴雨来袭 温度下降 

  25度以下的朋友们不要感冒哦~

  三门峡20.8度,南阳23.4度,

  济源23.6度,驻马店23.4度

全省天气

  全省天气

  6日到8日,我省西部、南部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雨量分布不均。

  9日到10日,受副高西伸北抬和低层切变线影响,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天气过程,西南部、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郑州市天气

  郑州市天气

郑州今天明天都有雨!

  郑州今天明天都有雨! 

  从本周日开始,

  雨又开始下了

  并且一下就是十多天!

都市君提醒大家

  突发暴雨怎么办?

  重要提醒

注意!紧急!

  注意!紧急! 

  98年特大洪水要来?

  辟谣:大雨真的有,谣言千万别信!

  近日,河南洛阳、南阳网友的微信、QQ会收到一条关于“##召开防汛紧急会议称将有特大暴雨”的消息。这是真的吗?

  该消息称:“紧急通知:市里开了全市防汛紧急电视电话会议,今天晚上开始至明天有特大暴雨(有可能有1998年那么大洪水)……一定要关注财产、人身安全!群发此信息是希望给大家提个醒,无论是在家里还是出行千万注意安全……”

  然后,作为“主角”的南阳水利局坐不住了,↓↓通过官方微信“南阳防汛”出来辟谣,

南阳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网络谣传的声明

  南阳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网络谣传的声明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副热带高压边缘西南气流影响,预计7月3日到5日,我市将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过程累积降水量将达20—80毫米,局部将达1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暴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就安全防范工作已做出部署,并会及时向社会公布有关防汛信息。至于网络上发布的我市紧急召开防汛电视电话会议,有类似甚至超过1998年大暴雨,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的说法均属谣传。希望大家及时收听收看天气预报,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和生活,不受谣言误导。

  7月4日

  小伙伴们不妨上网搜一下,就会发现↓↓,这个“防汛会议”简直布满全国。

▲ 近年来多地流传下特大暴雨的消息

  ▲ 近年来多地流传下特大暴雨的消息

▲ 2016年,牡丹江一男子因为散布此消息被拘留……

  ▲ 2016年,牡丹江一男子因为散布此消息被拘留……

  洛阳媒体也辟谣了。综上,可以判断这条消息是谣言,请大家不要相信,也不要再传播了!

  小浪底水库加大下泄流量

  应对强降水及洪水防御

  为了应对上中游强降水所形成的洪水过程,小浪底、西霞院水库开始联合调度,实施防洪预泄,以腾出防洪库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