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洛阳警方打掉一个涉恶犯罪团伙,6名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嫌疑人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1月,在北京实习的大四学生范某,与自己的女同学李某谈起了恋爱。2月10日,范某应邀来到我市,准备和李某一起过春节,没想到身陷传销团伙,被非法限制人身自由长达22天。

  范某到洛阳后,李某和她的“朋友”带范某玩了两天后,把范某带到瀍河区某小区。在路上,李某骗走了范某的手机,范某刚进房间就发现情况不对,想开门离开,可立即被屋内的一群人按倒在地拖回房间,此时范某意识到自己落入了传销团伙。

  3月5日,东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成功将范某等4人解救,犯罪嫌疑人钟某等6人被民警抓获。

  经查,以犯罪嫌疑人钟某为首,犯罪嫌疑人王某、姜某、吴某、李某、陈某为骨干的涉恶犯罪团伙,从2018年1月26日到3月5日,骗取受害人范某等4人信任后,使用跟踪、监听、陪吃住聊天等软暴力手段,非法限制他人,直到3月5日被公安机关抓获。

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犯罪嫌疑人指认现场

  目前,涉嫌非法拘禁罪的犯罪嫌疑人钟某义、王某、姜某、吴某山、李某、陈某慧,已被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