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门独户别墅四合院,

  只需10万元!”

  这样的广告

  你是不是很眼熟?

友情提醒

  友情提醒 

  重要的话说三遍

  千万别贪小便宜!

  千万别贪小便宜!

  千万别贪小便宜!

  这些“大棚房” 拆了!

  10月21日至23日,受国务院委托,农业农村部、自然资源部检查组在河南督导“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自去年12月郑州启动“大棚房”问题专项排查以来,共排查“大棚房”项目42个,违规设施2287个,总面积546.3亩。

  在42个“大棚房”违规项目中,新郑市拉菲农业庄园、翠谷农业等5个项目有租售行为;还有10个违规项目曾享受财政补贴,涉及资金总额3036.6万元。

什么是“大棚房”?

  什么是“大棚房”?

  “大棚房”是以农业大棚为名进行非农业建设,承租方建蔬菜大棚时,在旁边或内部建设“配套用房”,对外租售,被俗称为“大棚房”“大棚别墅”。据了解,“大棚房”已经触及农地保护红线,属违法建设,全国已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从远处看是蔬菜大棚

  掀开门帘或走近一看

  大棚里种的不是农作物

  而是“房子”:厨房、厕所一应俱全

  “高配版”的“大棚房”中

  甚至有的还配建有

  

  

  

  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南已印发通知,将全面清理和严肃查处“大棚房”违法占地行为。

发现“大棚房”,拨打“12336”举报

  发现“大棚房”,拨打“12336”举报

  目前,郑州市已成立了由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任组长,分管农业、国土副市长为副组长的“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对“大棚房”进行专项整治。各区县农业、国土、公安、住建等部门也已和各乡镇(办事处)对辖区范围内的“大棚房”开展了拉网式的排查。11月中旬,郑州市还将对此前已发现的“大棚房”项目逐个进行验收,整改不合格的,将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严肃追责。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此外,国土资源部门还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认清“大棚房”的违法性,明辨是非,不信、不建、不购、不租“大棚房”。同时,如您发现有“大棚房”的相关线索,也可拨打国土资源违法举报电话“12336”进行举报。

违规占用耕地

  违规占用耕地

  国家绝不允许 

  牢记举报电话 

  扩散支持国家保护耕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