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毫无颜值”的人,因为他们是都市报道调查暗访记者,从来不能“露脸”,冒着生命危险卧底,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大先生”。今天是记者节,大先生出更,卧底疯狂“千人大会”,为您戳破黑幕:一个小小二维码,为什么价值5万元?有人说拿到了就月入百万买了两辆豪车?疯狂抢购二维码的人,他们真的都发财了吗?

  二维码价值5万元?

  在驻马店、信阳、漯河、周口全省各地

  许多老人疯狂抢购一个二维码

  每个价值5万,

  大家掏起钱来几乎眼都不眨

  卖方承诺:返利20%到50%给二维码拥有者,下一步还会上市。

  这个神奇的二维码大名叫“壹键哥”,在全省各地老人心目中,“壹键哥”俨然是不折不扣的“网红产品”了,还建立了特有的私密社交圈——二维码只有熟人介绍才能买,而投资壹键哥连纸质合同都没有。

  10月16日下午,都市报道记者来到位于驻马店通达路的壹键哥驻马店运营中心。一名姓田的工作人员开始给记者洗脑,说壹键哥是“一家民族的互联网公司,是国家的骄傲”。

  都市报道记者了解到,目前,从事电子支付的企业要持有国家相关部门颁发的电子牌照,那么壹键哥有相关的手续吗?

  这个盖网公司总共有300万个码要出售,最开始一个码只卖1万元,每卖一万个码涨价一百,现在已经卖了180万个左右。现在的价格每天都在上涨,已经涨到了24300元。价格能上涨,是因为购买的人确实很疯狂,都在抢着买。

  在驻马店的产品说明会上,尹总向大家勾画未来的“财富蓝图”。

  10月28日下午,记者在许昌鄢陵又参加了一场大会。

  整个会场分上下两层,足足有1000多个座位。

  02

  二维码致富 一个月买两辆百万豪车?二维码致富 一个月买两辆百万豪车?

  下午2点,壹键哥全省各地主要的运营商陆续进场。

  尹总声称,盖网是“带着历史使命的民族互联网公司”。

  一些所谓老会员开始对参会者炫富,声称一个月买入两辆价值百万以上的豪车宾利。

  一些参会人员听完之后,当场刷了卡、买了码。

  暴富的真相——涉嫌传销

  一次投入几十万购买,这些人都是家境优越的富豪吗?很多老人不过是拿出了一辈子的积蓄,想换来一个暴富之梦。一旦投入无回收,就会血本无归。

  这位康大姐说,现在通过卖二维码和忠诚卡,她已经发财了。

  康大姐拿出笔和纸,画出了壹键哥的“利润分配模式”图。

  原来,讲师们在会场上鼓动大家出手购买,是为了自己的高额分成。这个套路是不是有点眼熟?记者在网上查询得知,早在2017年,盖网公司山东的负责人因为传销已被判刑。那么在我省各地存在的壹键哥营销活动是否违法呢?

  律师郑重警告所有人,投资不理性,可能血本无归!

  最近几年,新型的网络传销依托互联网病毒似的蔓延。今年年初,公安机关和工商机关联合行动对传销犯罪进行了严厉打击。关于盖网壹键哥在我省的经营活动是否涉嫌传销犯罪,记者已经将相关证据向驻马店市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驻马店打传办已经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来源:都市报道

  记者:都市大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