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原标题:经三路农科路附近卡萨公寓室外爆管情况通报

  2018年11月30日凌晨4:10左右,位于郑州市经三路和农科路附近的卡萨公寓室外热力老旧管网突发爆管。爆管喷出的热水流进附近的楼房一层室内,现场三人死亡,一人受轻伤。目前,伤者已送往医院救治,爆管原因和人员死亡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热力公司初步调查,爆管管道系通往卡萨小区的一次支线,材质为碳钢管,直径为125mm,该管敷设于1996年。

  事故发生后,郑州市副市长黄卿同志第一时间到现场指挥抢险工作。他要求首先要全力救治伤者,做好死亡人员的善后工作,同时组织骨干力量进行抢修,尽快恢复供热。在抓紧排查事故原因的同时,在全市范围内进行一次热力管网安全隐患大排查。

  爆管造成东明路以西、经三路以东、农业路以北,东风路以南区域停暖,区域内有宏都花园、社会主义学院、绿洲银郡、嘉辰时代公寓、卡萨小区、豫新公寓、中银小区、中行培训楼、瑞奇公寓、报业大厦、金城豪庭、乾坤花园、正弘旗、郑州海关共14小区、15个换热站,计34.82万平方米。

  目前,热力公司正在全力组织抢修,预计明天受影响的大部分区域将恢复供热。

  相关报道

  郑州一公寓热力管网爆管致3人死亡

  郑州一热力管网爆裂 致3人死亡 救援全力进行中

  郑州公寓热力管网爆管致3死1伤 附近14个小区停暖

  消防员回忆郑州管网爆裂救援现场 水温高达84度

  郑州一热力管道破裂 消防官兵紧急救援

  郑州公寓热力管网爆管致3死1伤 停暖小区明日将恢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