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袁晓强/图

  新赛季的首个主场,建业队凭借新援多拉多的进球取得领先,不过令人遗憾的是,进球功臣多拉多上半场重伤离场,建业队最后时刻又被大连一方绝平。赛后,建业主帅王宝山确认多拉多胫骨骨折,巴西射手赛季恐怕报销。

  虽然仅仅踢了40多分钟,但多拉多的表现非常抢眼,不仅在前场发挥了支点的作用,而且在第26分钟时利用任意球机会凌空扫射打进中超首球。进球后的多拉多挥舞着双臂怒吼庆祝,而这个进球也彻底点燃了航体。

  不久后,大连一方后卫杨善平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领先一球又多打一人,就在全场球迷以为建业将稳获中超“开门红”的时候,意外发生了。

  上半场临近结束前,中场秦升的一次恶意犯规导致多拉多受伤倒地。在队医上前进行紧急治疗时,多拉多显得十分痛苦,而队友们也纷纷向教练席挥手示意换人,看得出多拉多伤得不轻。

  随后,多拉多被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在担架上,这位巴西硬汉流下了伤心的眼泪。赛后,有网友曝出多拉多被诊断为右腿胫骨骨折。对此,建业主帅王宝山也在赛后发布会上亲口确认了这个坏消息。

  俗话说:伤筋动骨一百天,从多拉多的伤势来看,多拉多重返中超赛场,恐怕也要到赛季末了。而作为建业今年最大手笔的一桩新援,多拉多首秀重伤,无疑让建业的保级之路损失了一个重要的法码。眼下,建业锋线只能寄望巴索戈和奥汉德扎这对喀麦隆双枪能够大显神威,帮助球队挺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