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奔驰车主提车一天方向盘助力失效 4S店挂断记者采访电话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朱金博

  近日,陕西西安一女子花66万买了一辆奔驰车,在车还没有开出门的情况下就发现机动车漏油,后经过多次与厂家协商未果的情况下,无奈坐在奔驰车上维权的视频在网上引起热议。继西安奔驰车主哭诉维权后,无独有偶,郑州的王女士也遇到了同样的糟心事,在买了一辆奔驰车不到24小时后,出现方向盘助力系统失效的问题,在多次与商家沟通协商后,一直维权未果。

  据相关媒体报道,郑州的王女士花费40万在郑州之星奔驰4S店买了一辆C260奔驰车,在刚提车不到24小时,就出现了方向盘打不动的情况。在向售后反映过情况后,王女士的车被拉回检测,后告知是因为方向盘的助力系统失效了,需要更换电子配件。

  王女士认为,一辆新车刚驾驶不到24小时就要换配件,对此感到非常荒唐,要求商家进行换车或者退车,拒绝修车。在接连等待近一月仍未能合理解决此事,王女士质问该店工作人员,“难道要逼我像西安女车主那样坐在引擎盖上哭诉才给我解决吗?”。

此后,该店一销售主管回应称,这只是个个例,之后会给予王女士答复。此后,该店一销售主管回应称,这只是个个例,之后会给予王女士答复。

  根据我国汽车三包法相关规定:家用汽车产品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60日内或者行驶里程3000公里之内(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出现转向系统失效、制动系统失效、车身开裂或燃油泄漏,消费者选择更换家用汽车产品或退货的,销售者应当负责免费更换或退货,支持消费者退车或换车。

  随后,针对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郑州之星,一名男性工作人员在得知记者的来意之后,直接表示没有权利解答,记者还没有把话说完,对方就直接挂断了电话。

  此外,记者通过查阅资料发现,奔驰车近年来频发质量问题,车主维权难。如2018年,据《都市快报》全媒体报道,西安一男子花246万买奔驰,开半年修5次,后经过多次反馈协商不了了之。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郑州之星还因其他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被郑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罚款4.5万元。

  据企查查显示,郑州之星成立于2002年,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人民币,是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河南地区首家销售及服务中心。大股东为天津中原星投资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由上海东之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全部控股(简称“上海东之星”),法人代表为颜健生,关联144家公司,又为利星集团董事,上海东之星又由香港东星汽车有限公司全部控股。

  对于此次再现奔驰车主维权难事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众多网友纷纷表示支持王女士维权。“现在服装店刚买的衣服,发现尺寸不合适还免费换,如果发现衣服上有个洞,难道店家说帮你补起来就算是解决问题的态度了吗?”一位网友表示。更有网友戏称:“坐在奔驰车上哭居然真的发生了”,大多网友在表示愤慨的同时,表示等待奔驰方面的处理结果。

  进展:

  据小莉帮忙,15日上午,郑州之星奔驰汽车4S店表示愿意给车主王女士退车或者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