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文图

  5月23日下午,有网友向记者发来现场视频反映说,许昌襄城县汝河桥南头村庄附近发生火灾,看阵势浓烟滚滚,具体原因有待进一步了解。

  视频显示,火灾现场确实冒出浓浓黑烟,浓重的烟雾已经弥漫到几十米外的襄城县市区主干道——紫云大道上了。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大火已经被扑灭。起火点位于襄城县城关镇南坛门村一个收售旧轮胎、旧机械部件的大场院。待到近前发现,该场院已经被铁锁锁上,上面贴有两道白色封条。上面有“城关镇大气办封”字样。

  弯腰通过大门下的缝隙往院内看,只见这个起火的场院,东侧紧靠沿街两层商住楼,堆的是旧机械配件,北侧堆的是轮胎,地上仍然残存有多条被烧成灰烬的轮胎,西侧堆放物品不多。整个场院约有三个篮球场大小。起火的场院,东、北、西三面全是住户。

  “可吓死我了!”邻近的一名女店主向记者描述起火灾现场情景时,仍心有余悸。她介绍说,着火的时间可能在下午3点40分左右,着火点就在轮胎堆。当时燃烧得很凶猛。由于轮胎含有易燃物质,现场火着得很大,烟冒得也很浓。记者在周边部分村民家中走访时发现,他们窗户上落有黑色灰烬。

  有村民向记者反映称,这个收售废旧轮胎和废机械配件的场院,是个没有经营资质的黑窝点,已经在这里存在很长时间了。也没有见有关部门来这里治理过。

  对于该起火灾起火原因,当日下午,记者向有关部门求证未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