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图

  5月24日,《第一财经周刊》旗下新一线城市研究所发布2019年《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据悉,郑州第三次进入新一线城市,排名第10位,较去年下降一位。

  据悉,在去年的榜单中,一线城市略微调换了座次,而今年又变了回来,排序仍是北上广深。15个新一线城市依次为:成都、杭州、重庆、武汉、西安、苏州、天津、南京、长沙、郑州、东莞、青岛、沈阳、宁波、昆明。头部四座新一线城市相对稳定,无锡则继2017年之后,再次跌出这一梯队。

  记者了解到,今年是郑州第三次上榜新一线城市,据悉,2016年,郑州在全国总排名中位居22位,在二线城市中排名第3位;2017年则升至第16位,成功晋级新一线城市排名第12位;2018年,又升至第13位,在新一线城市中排在第9位;2019年,郑州排名下降了一位,全国排名第14位,在新一线城市中位居第10位。

  榜单显示,郑州的优势集中在城市枢纽性上,以71.71分排在新一线城市的第7位,同时,在生活方式多样性和未来可塑性上,郑州均排在第9位。

  据悉,榜单显示,2019年,河南共有5座三线城市,分别是洛阳、南阳、信阳、商丘、新乡。7座四线城市,分别是驻马店、许昌、开封、周口、焦作、平顶山、安阳;4座五线城市,分别是漯河、濮阳、鹤壁、三门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