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商丘公安微发布

  6月13日,商丘市网信办、公安局指导柘城县网信办、公安局依法查处了柘城籍网民朱某某网上传播虚假信息案件。

  近日,市网信办在网上日常巡查中发现,有网友在百度贴吧发布信息称:“听说商丘各高校体检出了艾滋病,师范学院,工学院,商丘学院,还有医专和职业,每个学校都有感染者……”。经柘城县公安局实地调查核实,此情况不属实,警方遂将发帖人朱某某传唤至柘城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经询问,朱某某承认在百度贴吧发布虚假信息的行为,并称是在驾校和一起练车学员聊天时听到的,未经核实就擅自发到了网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柘城县公安局以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给予朱某某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市网信办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要自觉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共同维护健康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社会秩序。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举报网上违法违规信息。举报方式:电话:0370-3289159 邮箱:sqwxb001@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