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舞阳县纪委监委

  10月30日,舞阳县纪委监委近期查处了2起不正确履行职责的“乱作为”问题,并通报了相关情况。全文如下:

  舞阳县自然资源局孟寨自然资源所和孟寨镇效集村出具虚假证明的“乱作为”问题。

  2017年12月,孟寨自然资源所在为孟寨镇某加油站出具土地性质证明过程中,未严格审核把关,仅依据孟寨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出具不符合土地现状的性质证明,孟寨自然资源所所长张新生应负直接责任。鉴于张新生在核查期间如实说明情况,并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对该加油站违法占地情况进行了查处,经研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责令张新生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孟寨镇效集村主任章改新在孟寨镇某加油站上报相关审批资料时,与加油站负责人签订虚假土地租赁协议,其行为属弄虚作假,责成孟寨镇纪委对章改新进行责任追究。

  舞阳县自然资源局章化自然资源所和章化镇岭张村出具虚假证明的“乱作为”问题。

  2017年12月,章化自然资源所在为章化镇某加油站出具土地性质证明过程中,未严格审核把关,仅依据章化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出具不符合土地现状的性质证明,章化自然资源所所长孙国亭应负直接责任。鉴于孙国亭在核查期间如实说明情况,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配合县自然资源局及时对该加油站违法占地情况进行了查处,经研究,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九条之规定,责令孙国亭作出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

  章化镇岭张村会计张遂方在章化镇某加油站上报相关审批资料时,与加油站负责人签订虚假土地租赁协议,其行为属弄虚作假,责成章化镇纪委对张遂方进行责任追究。

  在通报中,舞阳县纪委监委表示,以上两起“乱作为”案例,充分暴露出个别重点岗位工作人员仍然存在滥用权力、违规办事、违法行政等“中梗阻”问题。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始终心存敬畏,讲规矩、守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清醒人、工作中的实在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中梗阻”问题要坚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