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5个督导组!6个整治方向!郑州开展四环沿线专项督导》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萌友 许东升/文图

  12月30日,记者获悉,近日根据郑州市城市管理局部署要求,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召开四环沿线周边环境专项整治督导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郑州市改进城市管理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印发郑州市实施四环沿线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郑改城办〔2019〕1号)精神,结合支队工作职能,对四环沿线展开专项督导工作。

  据了解,四环沿线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是郑州市开展“三项工程 一项管理”改进城市管理与改善人居环境实施意见的重要内容,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以打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城市环境为目标,每天安排5个督导组,围绕工地扬尘治理、餐饮服务业油烟净化治理、交通秩序治理、破旧广告治理、占道突店经营治理、垃圾积存治理等方面,对四环沿线周边涉及的区(管委会)专项整治工作分时段、分区域全面进行督导检查,做到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切实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督导工作开展以来,累计督导各类问题541处,交办、移交各类问题541处,已整改问题10处,下达法律文书(督查整改通知书)19份。对未按期整改的问题郑州市督导组继续跟踪督促辖区相关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较好地促进了四环沿线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落实。

  下一步,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将不断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对重点区域、重点问题、反弹问题重点督导,督促整改,为进一步改善我市人居环境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