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再探河南版“小汤山”!病房区医疗设备陆续进场 将配备500多名医护人员》

  大象新闻记者 闫腾腾 谢昰炜 张崇曜

  从1月27日开始建设至今,河南版“小汤山医院”建设进入第十天。建设进度如何?2月6日,大象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河南版小汤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传染病医院,了解大家最关心的病房区的建设情况。

  记者现场看到,在病房区的外面,一排排病床整齐摆放,工作人员正在将这些病床安装到病房内。在病房内部,装修工作都已经完成,施工人员也正在进行病床、隔离帘、呼叫器等医疗设备的安装工作。

  医院何时正式收治病人?郑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胡和平介绍,病房区正在进行最后的医疗设备安装阶段,当所有的大型设备、仪器、信息化设备完全安装到位后,还需要几天时间进行调试,调试完工后才能进行正常的运转,各方面都在争分夺秒,争取早日收治病人。

  胡和平还透露,针对目前的防疫形势,医院正式运行后,将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统一管理,这样在减轻其他医院压力的同时,也更有利于对病人的治疗工作。

  医院所有病床运行后,将配备医技人员230名,护理人员296名,其他工作人员40名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