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市城市管理局

  原题:《郑州集中拆除14处违法施工围挡4710余平方米》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联合各区(管委会)执法部门组织对全市违法施工围挡开展集中拆除行动。3月11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01人次,车辆53台次,调用大型机械2台,对中原区、金水区、高新区、经开区、惠济区等14处大型违法设置的围挡进行了拆除,拆除面积达到4710平方米。

  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行政执法,做到施工围挡整治和执法工作同步推进、同步落实,经过两周的排查,建立了施工围档工作台账,针对违法设置的施工围挡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在惠济区兴隆铺小学项目门前,郑州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和惠济区城管局执法人员,针对该处长期围而不建的围挡展开了拆除行动;在中原区西站东街,一段存在多日的道路整修围挡已在执法人员的督导下进行拆除,并对路面进行了恢复,保障周边群众的正常通行;在经开区第八大街长盛广场处,因围挡占压绿化带、存在未批先建的行为,经与该围挡施工方协调,在执法人员的督导下,施工方主动对违法围挡进行了拆除。

  按照施工围档整治工作方案,市内各区(管委会)陆续展开联合拆除行动,确保4月15日前施工围档整治工作圆满完成。有序推进对各区(管委会)施工围挡整治督查考评工作,逐步健全围挡长效管理机制,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