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协查

  郑州市确诊病例郭某鹏密切接触者王某某

  有关情况的说明

  2020年3月11日15时39分,扶沟县疾控中心接到周口市疾控中心转来郑州市二七区输入性确诊病例郭某鹏密切接触者王某某的协查函后,随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并及时采取了相关处置措施,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王某某与确诊病例郭某鹏系同事,二人于2020年3月8日上午至16:30左右两次共同驾驶执法车共同执勤,途中两人均戴有口罩。晚18:30时二人同去餐厅就餐,但不在同一餐桌,相处有5分钟左右,王某某回到自己私家车内休息,之后未再与郭某鹏接触。

  3月10日下午14时左右,单位内勤人员在其单位微信群通知王某某进行居家隔离,因王某某在郑州没有住所,随后驾私家车从郑民高速转大广高速直接回到家中,途中没有任何停留,亦未与任何人见面。在行车途中王某某电话告知其父母,自己需要居家隔离,让其父母佩戴好口罩。下午16时左右到达家中,与母亲保持3米以上的距离进行简单交谈后,自我进行单人单间隔离,期间吃饭都是由其母亲用食品袋包装放至门口。

  根据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扶沟县主要采取了三项防控措施:

  1、3月11日下午18时左右,由专用120救护车将王某某转诊至扶沟县人民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并随即测量体温、胸部CT检查、全血检测,采集咽拭子、鼻拭子当晚送至周口市疾控中心进行检测,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2、根据特定场所消毒技术指南相关要求,县疾控中心消杀人员对王某某家庭内外及车辆进行了终末消毒。

  3、由当地党委政府落实其家中成员3人进行居家隔离观察14天,把各种风险降到最低。同时,继续做好后续跟踪、管理、处置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王某某于3月13日上午10:05时转诊至郑州市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当日晚21:00时经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仍为阴性。

  感谢全县上下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在当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请大家务必按照县委、县政府及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要求,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猜疑,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而奋斗。

  扶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0年3月14日

  3月10日

  周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了

  关于做好全市海外华人华侨港澳台同胞

  留学生排查的通知

  通知内容如下↓↓↓

  来源:扶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