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日报

  原题:《武汉直击|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再次写下请战书》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杨晓东 刘晓波

  “疫情不退, 我们不回!”3月15日,记者从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了解到,原地休息待命的第八批医疗队有医护人员们再次写下请战书,恳请留下继续战斗,要求布置新的任务,到定点医院继续战斗。

  2月15日下午,由许昌、漯河、三门峡组成的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05名队员奔赴武汉,在武汉市江汉方舱医院奋斗23天,顺利实现休舱。

  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孙威介绍,自2月16日进驻江汉方舱医院以来,第八批医疗队共收治患者389名,治愈出舱257人。休舱后,我省第八批医疗队所有医护人员在原地休息待命。

  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出色完成了江汉方舱医院的工作。然而疫情尚未过去,目前武汉尚有确诊患者和重症患者仍需要医务人员进行救治。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虽在待命休整,但是面对疫情,所有医护人员纷纷请战,要求布置新的任务,到定点医院继续战斗。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为国尽忠,是每一个人的职责。河南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虽经历20多天一线奋斗,依旧精神充沛,时刻准备重返战场,恳请留下继续战斗,期待有新的任务,和武汉人民一起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回!”第八批医疗队医护人员们纷纷在请战书上签字,并按上手指印。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求再战。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在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受到威胁的时候,我愿意继续在抗疫一线投身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战斗中,不完成抗疫任务,决不收兵!”“现我们有能力,有信心承担危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特向组织申请:自愿加入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救治,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归’的誓言,恳请组织批准!”……一些医护人员也纷纷向其所在医院再次提交请战书。

  他们当中有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有刚刚“火线入党”的新党员。他们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入党誓言,把对党的忠诚写在抗疫的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