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激战”210分钟 600“铁军”成功更换两处道岔》

  4月2日8时至11时30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桥工段600名施工人员“激战”210分钟,成功地对陇海线圃田西站46号、68号道岔实施更换。

  郑州桥工段担负着京广、陇海、京九三大干线等2000多公里线路、1900多座桥涵、2800多组道岔的维护任务。当日,该段已完成陇海线5个车站23组道岔的更新任务,占该段今年陇海线集中修换岔任务量的72%。

  按照计划,该段于3月3日至4月7日更换陇海线内黄集、罗王、杏花营、中牟、圃田西、中原等6个车站“服役”到期的32组道岔,占郑州局集团公司陇海线换岔任务量的一半,是施工任务的重中之重。其中,圃田西站紧邻的圃田站是国家内陆铁路货运一类口岸,在承载普速列车、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同时,还运营着开往德国汉堡的中欧班列,对线路质量和施工标准有着更高的要求。此次集中更换后,中欧班列(郑州)西去通道将更加通畅。新华网发(代家庆 李中华 摄)

  拆切旧道岔。

  技术人员测量道岔水平位置。

  认真确定新道岔下落点。

  新道岔已准备就绪。

  新道岔已到预定下铺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