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通讯员 金豪

  8月6日,记者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了解到,省交警总队决定从8月起至12月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

  5月25日以来,全省交警连续开展8次累计24天的周末夜查行动,突出整治酒驾醉驾毒驾多发的重点区域、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记者8月6日从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获悉,周末夜查行动开展以来,我省共查处涉酒涉毒类违法犯罪行为10452起,其中,酒驾7972起,醉驾2473起,毒驾7起。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管控力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省交警总队决定从8月起至12月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行动将采取异地用警、交叉检查等方式,开展跨辖区整治行动,组织执法机动队或小分队,特别是城乡接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涉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持续开展“周末夜查”和“夜间突击检查”行动。重点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及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严查国省道交通违法;严查农村地区交通违法;严查高速公路交通违法;高压管控重点车辆,严管严查“两客一危”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