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原标题:《我院驰援新冠肺炎救治点医院航空港院区医务人员载誉归来》

  9月16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驰援新冠肺炎救治点医院航空港院区第一梯队的71名医务人员圆满完成救治任务,载誉而归。

  上午10点,迎接仪式在我院郑东院区门诊广场隆重举行。副院长孙莹璞,纪委书记黄艳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由黄艳主持。

  呼吸科王启龙教授作为医师代表发言。他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省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展开了抗击新冠疫情工作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止9月1日,航空港院区感染一病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8人,其中入院患者46人,转入患者12人,转出患者32人,出院患者26人,标本送检60余次。感染一病区和飞龙队圆满完成了我院交给的艰巨任务,病区实现清零。

  烧伤科护士长李茜作为护理团队代表发言。她表示,此次我院驰援新冠肺炎救治点医院航空港院区医护人员虽然来自不同科室,展现出的团结却是空前一致。共克时艰的兄弟姐妹用生命守护了一句誓言:疫情不退,我们不退!广大医护人员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打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服务全省百姓。

  孙莹璞在仪式上致辞。她代表我院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向归来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她指出,7月30日,根据省卫建委统一部署,我院共派遣了超10批次584名医院工作人员驰援河南省新冠肺炎救治点医院航空港院区,截止9月15日共收治266名患者,其中本土确诊167例,累计236名患者出院。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大家辛勤付出,无私奉献,不论生死,不畏艰险,不计得失,不辞辛劳,用生命赴使命。你们身上抗疫逆行的担当精神、连续作战的奉献精神、肯干事干成事的奋斗精神,展现的不仅是医务工作者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面貌,更是对郑大一附院精神的生动诠释。她强调,虽然现在郑州市本土疫情新增已经清零,但是国内部分地区仍然处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防控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她希望全体一附院人要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勠力同心、共克时艰,守护好全省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后,我院代表向归来的医护人员献花。(曹咏 孙逸璠\文 吴文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