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 

  大象新闻·映象网记者 崔学庆  梁姗姗

  风华百年,菊香中国,10月14日晚,在绵绵秋雨中,中国开封第39届菊花文化节开幕式在清明上河园举行,标志着本届菊花文化节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风华百年·菊香中国”为主题,以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核心,彰显八朝古都厚重的历史文化,擦亮文化底色,彰显宋风宋韵,持续把“宋潮文化”影响力转化为发展推动力,尽显宋风国潮的独特魅力。320万盆菊花香透开封城,城与花争辉斗艳,花与城共享芬芳,奉上一场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花文化盛宴,以花为媒助推开封勇做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开路先锋。

  据悉,今年9月,2021中国品牌节第十五届年会首次发布“中国十大节庆品牌”榜单,中国开封菊花文化节光荣上榜,位居总榜单第六、国内节庆品牌榜单第一,充分展现了开封菊花的魅力和菊花文化节的影响力。

  本届菊花文化节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突出国际性、文化性、群众性、市场性,发挥菊花弘扬传统文化、美化生态环境、展现地方特色、产业利农惠民的功能与优势,努力办出一场融产业、科技、文化为一体的高质量文化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