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建筑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互联网+建筑行业创新发展论坛现场
亿建联正式上线 亿建联正式上线

  9月24日,由河南省建筑业协会、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河南省房地产业商会主办,河南省福建商会、福建六建集团、中国建设报社、现代物流报联合主办,河南亿建联跨境电商有限公司承办的“2015河南首届互联网+建筑行业创新发展论坛”在郑州永和铂爵国际酒店举行,来自建筑行业、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400多位行业代表嘉宾参加了此次盛会。

  河南省福建商会会长陈锦焰首先致辞,祝贺大会顺利召开,并指出新一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已经兴起,这为河南建筑业的创新发展创造了新的机遇,建筑企业要顺势而为,积极践行国家提出的互联网+计划,努力开创河南建筑行业的新业态、新形势。

  随后,福建六建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许如亮、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信息传媒部副主任刘晓晗、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中信银行代表胡科行长、香港锦艺集团副总裁郑家强、建筑行业电商亿建联总裁陈聚财等领导嘉宾先后发表专题演讲,站在建筑行业产业链参与者不同的角度,分享他们对“互联网+建筑行业”的思考。

  河南省建筑业协会信息传媒部副主任刘晓晗表示,在中国经济深入的结构调整、传统行业转型时期,此次论坛对整个河南建筑行业的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互联网+建筑行业必将重构新生态系统,开启行业新蓝海。

  河南省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张苏丰,对河南省电子商务发展、企业信息化进程做了全面的介绍和分析。他指出,河南的交通区位优势突出、市场潜力巨大,有着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良好基础。在消费类电商的平台建设上,河南很难再与一线城市竞争,但可以抓住目前势头,重点发展产业电商,推动河南电商发展。

  论坛还围绕“建筑行业产业链痛点论述与破解”“大数据时代建筑行业转型”等议题,进行了多方探讨和交流,在思想的碰撞、观点的交锋中,寻求河南建筑行业信息化转型、发展之道。

  值得关注的是,建筑行业一站式服务平台亿建联成功上线。河南省房地产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进京、中建五局河南公司总经理高鹏等诸位领导与亿建联总裁陈聚财一起参与冰雕注酒上线仪式,为亿建联启幕。这标志着“互联网+建筑行业”的创新发展模式在河南成功落地,将会以互联网技术创新融合到建筑行业发展链条的每一个环节中,为传统产业转型提供强劲的驱动力。

  建筑行业电商亿建联总裁陈聚财表示,亿建联电商平台的筹建发布,不是为了简单迎合追逐互联网+的热潮,而是基于对整个建筑行业发展的深度洞察和思考,为解决建筑行业长期固存的弊病和痛点,满足行业客户亟待提升利润空间的需求而成立的。亿建联电商平台的成功上线,是行业转型迫切需求的推动,也是河南建筑企业寻求创新发展的必然结果,将解决建筑行业信息不对称,加快流通速度;保证流通精细化,解决效率低问题;建立信用体系,提供金融服务。

  亿建联总经理尚海勇从“为谁服务?提供什么服务?怎么开展服务?”三个层面,对亿建联电商平台做了全面的阐释。通过平台的运作,亿建联将会带动“互联网+”渗透至建设行业上下游的各产业链,为客户提供建筑钢材、土建工程、装饰装修、安装工程、园林绿化、设备租赁等领域的线上交易服务,在河南建筑市场开启了一种高效、透明的交易方式。

  通过整合优质的供应链、大数据、金融服务和仓储物流,亿建联在上游聚合建筑行业领袖供应商,构建顶级供应链;下游聚合业主、建设单位等采购商,汇集真实可靠采购需求,借助电子订单、云仓储、云物流等高效智能管理系统,形成建筑行业的生态闭环。针对建筑行业的资金需求,亿建联以其卓越的资金调配能力,通过资金代付、货款垫付、担保交易、账期支付、增信服务等多元的金融方案,补齐行业资金短板,有效缓解行业融资难、融信难问题。通过信息流、物流、资金流三流合一,有效解决行业信息不对称,加快商品流通速度和效率,保障了建筑行业健康稳定的发展。

  此外,亿建联还与中信银行、福建六建集团代表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与各方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全方位合作,共同促进建筑行业的健康发展。

  据悉,亿建联创新的“互联网+建筑行业”模式已经在郑州航空港区多个项目渗入实施,也为河南各建筑企业提供可借鉴和实践的真实案例,积极转型、共同参与,促进河南建筑行业快速发展、顺势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