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全国首届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2015年全国首届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讲话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在论坛开幕仪式上讲话

  9月18-20日,秋风送爽,2015年全国首届“翎羽”杯畜牧业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郑州市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畜牧、环保界精英人士汇聚一堂,研讨新常态下畜牧企业破局发展之路,共议行业可持续发展大计。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河南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葛纪谦,河南省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王忠厚,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殷成文,河南省科协副主席谈朗玉,河南省环保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国平,河南省环保联合会副会长王争亚,河南省畜牧总站书记、河南畜牧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徐泽君,河南科技报社党委书记、社长余东平,中国畜牧业协会秘书长助理于洁,河南畜牧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孙春花等出席会议。

  本届论坛由河南畜牧规划设计研究院、河南科技报社、河南省环保联合会联合主办。开幕仪式由河南科技报社常务副社长李志民主持。

  在开幕仪式上,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万旭指出,我省是举足轻重的农业大省,2014年我省肉、蛋、奶总量分别居全国第二位、第一位、和第四位,肉、蛋产量名列前茅。面对新的形势,特别是在经济新常态、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的情况下,和全国一样,我省畜牧业发展也面临着许多新的情况、新的问题,有挑战也有机遇。参加这次高峰论坛的,既有著名专家,也有政府官员、企业家,大家将集中研讨新常态下我省乃至我国畜牧业转型升级、可持续发展的问题,涉及互联网技术运用、融资、结构优化升级、养殖污染防治等各个方面。对这些问题的探讨,不仅对我省,对全国畜牧业的发展都将是一个有力的推动。

  万旭特别提到,河南科技报是我省唯一的专业性科普报纸,长期以来坚持“立足科技,服务‘三农’”的办报宗旨,在农村大力开展科普宣传和农业技术普及工作,为提高农村群众的科学素质、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收入增加发挥了重要作用。这次又主动地与有关单位联合,举办这次高峰论坛,也是新形势下服务“三农”的一次有益探索,希望河南科技报社不断总结经验,继续服务“三农”、服务全省经济工作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