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是,在1月17日,阳光四季园业主大会在中原区房管局物业科、绿东村办事处物业科、四季园社区、辖区派出所的指导和监督下,在四季园社区活动室进行了业主大会。业主大会的主要议题是选聘物业服务企业,形式为现场征求意见与上门入户征求意见。据悉,最后选票统计结果是:小区总户810户,弃权8票;作废2票;同意选聘河南冶建物业服务公司的有419票;同意选聘河南文博物业服务公司的有44票;未参与投票的337票。

  “根据投票统计结果,老物业应该撤出,由新物业上岗,但是老物业却迟迟不撤出,还在老地方办公,由于临近年关,为了防盗,新物业公司只好先把保安人员安排进来巡逻。这就造成了两个物业公司存在一个小区的情况。”一业主向记者解释道。

  【难题】

  老物业不走

  新物业无法备案

  那么老物业公司——河南文博物业服务公司和四季园社区,对于业主们的说法又有啥异议呢?

  记者首先来到小区物业办公室,两位值班的物业人员以领导开会为由拒绝回答任何提问、拒绝提供领导的联系方式,也拒绝给领导打电话沟通此事。

  同时,据朱女士介绍,老物业公司赖着不走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还有四季园社区一直没有在选票统计结果上盖章,所以中原区房管局那边也不给新物业备案。“我们统计的选票,都是在社区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的,有视频,我们还有光盘,但是社区那边一直推托不给我们签字。”

  让业主们不解的是,为何情况属实却不签字,是否存在一定猫腻呢?

  随后,记者又来到四季园社区,对于社区为何一直不在投票选举结果上盖章,社区书记陈永利如此解释:“我们上次召开的业主大会,有居民投诉到市长热线称开会过程不合法,房管局也说这个过程存在问题。同时,投票统计结果还存在异议,登记资料不全,需要核实资料,我们已经把资料报给房管局,目前还在等结果。”